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立中正大學UCAN職業興趣探索與職能診斷施測獎勵實施計畫

國立中正大學UCAN職業興趣探索與職能診斷施測獎勵實施計畫

112年 8月2 日深耕計畫1-6會議修正通過 

一、計畫目的

為檢視學生學習成效及了解學生能力需求,進而回饋以改善教學情形及調整課程,期能蒐集學生在校期間的共通職能與專業職能的能力變化,作為系所課程精進依據,從中加強核心能力與職場職能之連結性,使學校未來在教學上能更符合產業需求,提高學生就業力,特訂定本計畫。

二、實施辦法

(一) 對象:限本校大學部大二、大三及大四之在校生。

(二) 計畫申請時間:即日起至10月31日止。

(三) 主辦單位:學生事務處學生職涯發展中心。

(四) 活動規則:

 1、前述指定同學於活動期間在「大專校院就業職能平台」(University   Career and Competency Assessment Network,簡稱UCAN)完成下列施測項目:

 (1)職業興趣探索

 (2)職場共通職能診斷。

 (3)專業職能診斷。

 2、下載完整施測診斷報告(含職業興趣探索、職場共通職能診斷及專業職能診

    斷)並撰寫職涯規畫(UCAN結合自我探索、學習、進修等)心得報告一篇, 

    至少800字,擇優給予2,000點為原則並提供相關職涯諮詢服務。

三、申請方式:應檢附下列各項文件,逕向學務處職涯發展中心提出申請。

(一)填具「國立中正大學UCAN測驗心得獎勵金申請表」

(二)學生證影本乙份、身分證正面影本乙份。

(三)UCAN完整施測診斷報告。

(四)職涯規劃(UCAN結合自我探索、學習、進修等)心得報告一篇

四、補助獎勵金額度得視當年度高等教育深耕計畫經費預算彈性調整,並視當學期申請件數及獎助學金多寡換算核發(每點不等於一元)。相關申請資料(施測診斷及心得報告)經職涯發展中心審核,依審查結果擇優核發,至經費額度用罄為止

五、本計畫經深耕1-6敏捷就業力養成計畫會議通過後實施,並送高教深耕計畫辦公室備查,修正時亦同。


備註:

  • 點數2000點換算成獎勵金說明:舉例:於10/31日截止時,經審核相關附件,會確認最終申請人數。若申請人數較多時:若1點換算為0.8元=2000*0.8=1600元。若換算為0.7=2000*0.7=1400元,以此類推。
  • 申請表附在計畫後頁(同一份檔案)。
  • 施測路徑:登入單一入口>生涯定向系統>UCAN測驗。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