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立中正大學

高等教育深耕計畫推動系所辦理國際職涯課程補助計畫
 

112年8月9日 學生事務處主管會議 訂定

一、為提升大專生之國際就業知識、技能、態度,爰補助結合系所課程辦理實務導向之國際職涯講座,以協助學生提高國際職涯規劃能力,增加國際職場競爭力及順利與職場接軌,特訂定本計畫。

二、補助對象:各系所校內專任教師。

三、補助範圍:邀請校外業師(含外籍師資)至本校面授或視訊遠距模式辦理講座,於學期內18周課程之中,辦理至少4場次「全英文講座」(可含1場次企業參訪)講座內容應依據下列主題關聯性實施。

   

項目

講座主題

A

國際職能準備

B

國際職場變遷(特定專業)

C

國際職涯勞動實際狀態

(一)國際職能準備:

  1. 國際職場共通職能職場共通職能,代表從事各種不同的職業類型都需要具備的能力,包括溝通表達、持續學習、人際互動、團隊合作、問題解決、創新、工作責任及紀律、資訊科技應用跨文化能力與素養就業能力培育等項目。
  2. 國際職場專業職能

(1)強化在特定領域所應具備國際職場需求之專業理論知識或實務應用能力。

(2)了解自我職能缺口,協助學生擬定學習暨強化專業能力的方向。

(二)國際職場變遷(特定專業)

  1. 掌握國際新興型態的職業類型。
  2. 新興科技對未來國際勞動市場的挑戰與因應。

(三)國際職涯勞動實際狀態:

瞭解主要海外就業國家之最新勞動政策法令暨就業服務資訊。

四、申請補助系所之任務如下:

(一)提報計畫申請表,並於計畫中載明師資專長。

(二)延聘師資、講座宣導與計畫之行政、會計及學生問卷調查分析。

五、本計畫申請期間為每年一月一日至九月三十日隨到隨審收件後一個月內公告通知。

六、申請補助應以系所專任教師為單位研提計畫,一學期可申請1檢附計畫書應備文件、資料,應備電子檔一份及紙本一份。

七、補助辦理之經費,補助額度及項目如下:

(一)補助額度:

  1. 每案至少須辦理4場次講座,補助經費上限為6萬元(參酌修課人數調整)
  2. 至多辦理6場次講座,補助經費上限為8萬元。

(二)補助項目:含補助講師鐘點費、交通費、平安保險費、餐費、工讀金、 材料費雜支等活動所需支出。

(三)經費來源為高等教育深耕計畫補助,並視當年度計畫經費額度審核申請件數,編列經費用罄即停止受理申請。

八、活動成果繳交方式

執行完成後2週內,但不得晚於 11 30 日,繳交下列活動成果資料至職涯發展中心,逾期或缺件情況列入下年度資格審查參考。

(一)高教深耕計畫活動公告表與活動成果記錄表(各場次)

(二)參與學生滿意度調查分析(各場次)

(三)繳交學生參與活動後心得1300字內(各場次)

九、本計畫經學生事務處主管會議討論通過後實施,並送高等教育深耕計畫辦公室備查。修正時亦同。